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

大器晚成 23022010

各位拖友
好久不见,祝大家都安好。
好几年没和大家见面了,是把大家给忘了,也是太忙之缘故,这态度真是太不应该了。所以今年一收到树揩的SMS,便拍拍胸膛说肯定会在情人节前兑诺。放心,今年的约会,决不爽约。
近况:我与妻们仍旧在各自的母校误人子弟,大女儿正在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 读 A level, 二女儿中三,小儿小三。
2009年的最让我难忘的事是在11月参与汉办赴华培训。三星期在中国是难忘的过程且牵引起我们读博士的念头。零下六度的气候让我深思了某些课题。
每个国家应有各自不一样的治国方针,决不可能一样,最多只能类似。中国是大国,共产和东方式民主最适合不过。每每想起这一问题,脑海里肯定会浮现美越/美伊之战。这两次战争虽相隔30年,但美国却没从中学习。
我始终认为,每一种治国方针必有其生存与灭亡的条件和原因。若执政者能礼贤且开放思想,其国运必定昌盛,反之若理国者藐视人民的现实要求,其国必衰矣。从这一思路出发,我不敢断言中国必盛美国必衰,但从中略可窥视两国一番,进而让我们更了解未来世界的发展。
我不希望美国继续的自翊霸主,也不希望看到中国强势的崛起。我只期望大家都认同世界是一整体,每个人都有应该扮演的角色。先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,再去理会他人的事。这样,世界就会少了些纷争,人民就能和谐相处了。
我国朝野之纷争不断,赵明福事件,宗教之‘妙’事等都必须要大家放开胸怀去处理。只要是为百姓谋福利,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我们肯定会用手中的一票去决定我们的未来。
这是我新年的心愿,祝大家更好更快乐。

2010年2月13日
于槟城静思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